戚书

喜欢是从一瞬间开始的

© 戚书 | Powered by LOFTER

【冰火】“Bobby Drake”.上

时间线为逆转未来后Logan醒来记起了一切时,要是有bug就别多在意了……太长了就分上下了。
主冰火,含微量狼队,淘猫,EC
至少不能算是我的设定里的ooc
——————————————————

(一)

Bobby在听见Logan喊他之后停住了脚步,手里拿着的几本书随着他的转身被Logan看见了最顶上的一本。

“永恒之王么。”

Logan轻挑眉,脸上是他被岁月洗礼过后,不带戾气又不自觉皱着眉的笑。

Bobby看了眼自己拿着的书,又把视线对上Logan的眼睛,“是的,这个,额,我想再看一遍。”

“那个会玩火的小子呢?怎么没有跟着你?”

Bobby有些迟疑地看着Logan,“他……”顿了顿,“他不是早就跟Magneto离开了么,你忘记了?”

“……哦,对,跟着那个家伙离开了。”

Logan啧了一声,眉头皱得更深了。

“有什么事么?”

“啊……也没什么,就是另一个,也不能说是另一个,你们早就该习惯我不能把一件事说清楚,”Logan抓了抓头发,“未来的你,托我和你说一句话。”

“未来的我?”

“一时半会说不清楚,你自己去问Charles。那小子叫什么来着?”

“……John,John Allerdyce.”

“对,就是这个。”

Bobby有些没听懂,“什么?”

“John。”Logan隐隐有些不耐烦,“那个Bobby,让我对你这个Bobby说的,就是这个名字。”

Bobby有些诧异,他没有直接提出质疑,“为什么?”

“我怎么能知道?你得问你自己,”Logan把一切的疑惑都留给了Bobby,丢下担子后他轻松地笑起来,“Rogue当初没和你走在一起还挺正确的,好了,说完了,我去找Charles聊聊。”

极度不负责任的art teacher在说完这么一番话后挥挥手直接离开了,留下Bobby一个人拿着书又在原地站了会,看着远去的Logan明显偏离正确方向的背影。

(二)

Bobby回到了自己的宿舍,他把东西放到了宿舍中间的桌子上。

Bobby的宿舍是和John一起的,至少以前是,John的东西他用一块白色布单盖着,什么都没有动过。自从成为学院的教师后Bobby一天中除了睡觉时间基本不会待在宿舍。

桌子底下的抽屉里还放着几张照片,很早之前Ororo和Jean有次兴致来了买台照相机四处给学生拍照,所有的照片都会洗出来给照片上的主角,所以即使John对拍照这种事完全没有什么好感,当然,Bobby也不在乎,但他们还是在不自觉间留下了几张合照。

为什么是John?

Bobby在心里问自己。

他直接否定了Logan在耍他的可能性,因为Wolverine没有这种爱好,说Logan会开玩笑还不如说Magneto终于放下了一切决定在泽维尔学院与他的old friend一起安度晚年。

Bobby发现自己找不出原因。

如果是Rogue,他还可以说自己余情未了,就算是Kitty他也可以觉得有些合理,为什么是John?为什么不是其他任何一个人?

Bobby从抽屉里拿出了那些被偷拍到的照片。自从拿到之后就从来没有拿出来过,那时John还在,但他们谁也没有说过扔掉吧这样的话。

“Hey,bro.”Bobby小声说出这句话,心里一阵嘲讽。

第一张照片是在课室里,“Bobby”微皱着眉,手里攥着笔,好像在快速地写着什么,“John”在他旁边的座位上耷拉着脑袋,好像要睡着了,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

第二张只拍到了Bobby,也不能说只拍到了Bobby。iceman坐在湖边,左手手心里捧着一个东西。Bobby看得出来,那是还未成型的小冰雕。“Bobby”盯着手上的东西笑得很……温柔?

我当时是在做什么。Bobby一脸别扭地把那张照片放到了最底下。

照片里他旁边还站着一个人,但只拍到了一点。根本不用猜,那是Pyro。

第三张,只拍到了John,这张真的只拍到了John。

“God……”Bobby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照片上笑得很开心的John,在他的记忆里,John几乎没有露出过这样纯粹的笑容,瞧啊,Pyro的眼睛居然会有因为开心而好像在发光的时候。

John居然没有打开Zippo把这张照片烧个彻底?

也对,John才不可能看过这些照片,更何况这张是夹在里面的。

剩下的几张Bobby没有接着看下去,他把所有照片又放回原处。

Bobby深深地吸了口气。

(三)

当Logan终于勉强找回一丝责任感时已经是三天后了,帮着Scott一起上完机车课程的Bobby在教室门口遇到了Logan。

“能告诉我未来发生了什么吗?”

Logan的注意力完全不在Bobby身上,随口一答,“都死了。”

任Bobby再冷静在听到这样的回答后都难以自制,“死?!”

“算是吧,不过我回来时你还没死。”

Logan朝教室里招了招手,得到了来自戴着红色墨镜的小队长的一声冷哼。

“John呢?”

“他啊……死了,为了救你,被哨兵的武器贯穿了身子,他争取了时间,而当时Storm开了飞机带我们走掉了,”Logan脸上的表情与他口中说出的话完全不相符合,“你不需要记住这些事,都过去了。”

Logan走进了教室,Bobby抑制住了手中快要汇聚起来的冰气,突然沉下去的心让他一阵目眩,等到恢复过来时他已经不知不觉地坐在了宿舍的床上。

天啊。

Bobby慢慢弯下身子,抱住了自己的头。

天啊。

Bobby Drake,你居然放任John死去。

这就是未来吗?

这怎么可以是未来呢?

Bobby又想拿出那些照片,拉出抽屉时太过用力以至于整个抽屉都落到了外面。

几张照片都还安静地躺在那里面,Bobby伸出手去翻看,顿了下,拿起了最开始看到的那张合照。

Bobby将那张照片夹进了书里,又将抽屉安了回去。

你不能让John就这样离开。

(四)

能在学院里遇到John是Bobby没有想到的。

跟在Magneto身后的John。

让自己露出凶狠的眼神,却又被那张一如既往总是能掩盖年龄的脸变了味道的John。

“John。”

John走过时瞟了Bobby一眼,冷笑一声后没有任何停留地继续跟着Erik。

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这样的?

Bobby无法想象John这么轻微的举动在他的心里引起了多大的波澜,他特别十分非常很后悔当初没有跟着John从飞机上下去,至少他还有希望可以阻止John追随Erik。Bobby开始怀念起曾经John即使和他作对还是会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日子了,虽然John会以各种方式不认真学习还有抢他的作业抄。

Bobby并不打算违背自己的意愿让John就此和他陌路,尤其是想到Logan所说的那些话。

(五)

天大的笑话,Magneto要留在泽维尔学院了。

教师们大多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学生一个个在得知消息时一脸讶异。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教授和Magneto有一腿的。”Ororo故作神秘地笑起来,“他们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天杀的笑话。

既然Erik都可以在泽维尔学院安度晚年了,那Logan的话会不会都是假的?

John还是住在这间宿舍。

不知道Charles怎么想的,居然脑不出他们的关系现在有多糟糕。

不知道Erik怎么想的,居然能完全无视掉自己的属下在得知这个消息时的强烈反对。

John现在就靠在门边玩着他的最原版的Zippo,一脸冷漠,Bobby认命地帮他整理东西。

“John。”

John朝他看了一眼。

Bobby才不想承认这样强装孤傲的John真的是可爱得要命。

“我觉得我们该谈谈。”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Magneto已经决定在这里住下了,你既然又跟随他回到了这里,我们总不能一直这样相处下去。”

“我可以。”

“我不可以,”Bobby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我怎么可能可以忍受一个把我当作不存在的人在同一个房间里一直住下去?更何况这个人还是我曾经的朋友。”

John皱起了眉,“那你去帮我调宿舍啊。”

“你难道还没反应过来吗?只有你和我住在一起教授才不用担心,况且你自己都不能明白居然到现在还习惯于我帮你整理东西。”

“Iceman,这不代表着什么,这不过是曾经的我习惯于你替我做事,而你又该死到也习惯了而已。”

“Bobby,我叫Bobby,我希望你还没有忘记这个名字。”

John没有说话,冷哼一声,离开了这个地方。

Bobby无奈地叹了口气,跟在Erik身边这些年John究竟发生了什么。Bobby真是该死的想念当初和他打闹时还会笑的John。

评论 ( 4 )
热度 ( 1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