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书

喜欢是从一瞬间开始的

© 戚书 | Powered by LOFTER

【虫蝙】明明已经死掉了


cp:荷兰【新蜘蛛侠】x小少爷【电视剧哥谭市】

温暖的尸体au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关于我每次立flag说自己忙没时间这件事,总是在那之后没多久就莫名冒出一篇

亚特兰蒂斯中写得真的烂

这篇如果有时间说不定写个少爷视角


——————————



一个人。

两个人。

……可能是三个人?

也可能没有。

嗯?

我在做什么?

我在数,在数我伤过几个人。

好吧,我的意思是,吃过几个人。

不过如你所见,我并不清楚。

……

我在和谁说话?

我在我的脑子里自言自语。

你知道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降低压力的方法特别是当你很难说出话来的时候。

不不,回到刚刚的话题。

我并不清楚我伤过几个人。

我不想吃人,但是我有时候会控制不了自己。

我很难感觉饥饿,我的脑子没那么好使,除非真的饿得要命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而当我感觉到饥饿时我十有八九接近癫狂了,没过多久我就会失去意识。

我的身体会自动帮我找食物。

当我的意识醒来时,有时候我会看到旁边躺着一些动物的尸体。

可能是我干的,也可能不是我,也可能我是参与了。

你知道的,我们太多了。

我还没有见过多少人类。

我不清楚是不是能这么说,毕竟我们看起来就很像是人类。

人类都叫我们丧尸。

我知道丧尸是人类变的。

我游荡的这块地方有很多丧尸,我们的日常就是,走啊,走啊,走啊,走的时候撞到对方,停下来互相瞅一眼,或者干脆看着对方边哼哼边发呆。

有时候听到点大的动静就走过去看个热闹,通常是啥都看不到的,但有声音可循也是件乐事。

好饿……

等等,我刚刚是不是说了好饿。

不是,是想了好饿。

我开始饿了。

我又得睡好一阵了。

每次醒来几乎都是到一个新地方,看来这个世界上已经没太多吃的了。不知道人类是怎么活着的。


﹉﹉﹉﹉﹉


我回来了。

好吧,又是一个新地图。

我又可以花好长一段时间去逛逛这里,起码这件事情挺有意思的。

我可能得先去洗洗脸,我不喜欢嘴边有那么多血迹。


﹉﹉﹉﹉﹉


我是谁?

我的名字是什么?

我以前是做什么的?

我不知道。

可能是个学生吧。

从水面看起来我没那么老。而且我还背着一个包,我没法脱下它,因为我的手不够灵活。

我的名字是什么?

这可能不那么重要。

没有丧尸告诉过我他们的名字。

能听到几个词就不错了。

我的名字里可能有一个“P”,我只能记得这个了。

我都不知道我死了多久了。

从我醒来,无数日夜星辰,我所感知到的时间是那么缓慢。


﹉﹉﹉﹉﹉


今天也是,没感觉饿,悠闲地走着。

走到了深夜。

我听到了枪声。

现在这块地方的丧尸不太多,但是现在他们可能都要跑去开枪的地方看热闹了,说不定还会吃点东西。

我?

我当然也包括在他们之中。

我只是去看热闹的。


﹉﹉﹉﹉﹉


好吧,我有点后悔。

我不是说了么,这块地方的丧尸现在不太多。

可那里有好几个人。

就刚刚,我目睹了十几只丧尸被刀子和枪狠狠地爆头,地上还躺着呢,想想我都害怕。

本来我都打算赶快离开了。

可我走路没那么快。

居然有个疯子抓住了我的手。

我叫他疯子是有道理的。

哪个人类不怕丧尸啊。

想杀我你也好歹拿把刀啊,你想用手我还不同意啊,用撕的可丑了,你用枪也好啊,你什么都不拿。

你不知道丧尸吃人的吗,没见过我吃人没见过其他丧尸吃人吗,我不就不管你们想走掉吗,我不就特立独行了点吗,特立独行就不是丧尸了吗。

这些话我当然是说不出来的。

我只能愤怒地哼几声吓唬吓唬他。

但这个疯子,他抱住了我。

傻子吧。


﹉﹉﹉﹉﹉


我得咬他。

这样他就不敢碰我了。

我得咬他。

我……

好吧,我不想咬他。

如你所见,我被捆起来了。

准确的说他只捆了我的手。

只有他敢接近我。

就算这样我也不服气,真的是。

就没见过绑架丧尸的。

他坐在我旁边。

搞不懂。

他说了很多话。机关枪似的。

哥们,慢点说,我脑子不好使好吗,尊重点丧尸好吗。

我又哼了几声,勉强地说了个词。

【s…low……】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

至少他的语速慢下来了。

“You can understand?”

我缓慢地点了点头。

他听见我说话时眼睛亮了好几倍,可看起来还是快要哭了。

要命。

我努力地去理解他说了些什么,但你得知道我封闭得太久了,虽然我能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却很难接收外界的信息。

不过我还是明白了他一直重复的那个词。

Peter.

也有个“P”.

这是我的名字吗?

好吧,不管是不是,我用了。

他指了指自己。

“Do you remember me? Bruce.”

我眯了眯眼。没怎么听懂。

“Bruce.”

“My name is Bruce.”

“Bruce.”

【B…ru…ce…】

上帝啊,这个发音对我来说太难了。

他笑了起来。

笑得好像整个世界都亮了。

果然是傻子吧。

【ce……】

我不管,我以后就叫这个音,不对,不是以后,就这段时间,等我逃走了我就忘掉他。

谁知道我还能不能逃走呢,说不定他们只是找找乐子,不会攻击人的丧尸肯定是稀有品种。


﹉﹉﹉﹉﹉


其实我不想跟着他们这么久的。

但我没办法,我跑得没他们快。

忘了说了,其实我可以跑,但是我很难控制身体平衡,跑起来容易摔倒。我可不想把自己交代在跑步上。

真不懂这些人类。

辛辛苦苦搜集来的东西还强行要喂给丧尸吃。

不是我说,那玩意吃起来跟垃圾一样,我宁愿吃死老鼠,真的,别再喂我了。Bruce脑子肯定有问题,我真的不喜欢吃罐装豆子,罐装的各种东西,特别它还不是肉。

“Peter,张开嘴,不要咬着勺子。”

不放。

我就不放。

我不吃。

明明他应该生气的。

可是他笑了。

“很难吃吗?”

难吃的要命。

我还是松开了勺子。

果然是变态吧,玩饲养丧尸这种游戏。

他们在一个房子里待着,待了很久了,来的其他丧尸都被毫不留情地爆了头,要是我混到他们中间说不定我也是同样的下场。

不过,我能感觉到的。

有什么要来了。


﹉﹉﹉﹉﹉


他们总会在白天出去搜补给,我被留着,Bruce很少出去,他很像是这几个人的老大。也可能只是因为只有他敢靠我这么近,其他人肯定都想解决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想死。

Bruce总是盯着我看。

之所以会知道。

是因为我总是盯着他看。

拜托,我都被困在这了,除了看他我还能做什么。

他对着其他人时。

脸色臭的要死。

对着我。

总是在发呆。

就好像我让他想起了什么一样。

说不定他只是认错人了,说不定他想到的那个人还在别的地方。

看着看着就莫名笑起来,不然就是把脸藏起来。

你别说,我还真觉得他有点眼熟,可能是我曾经见过和他长得像的丧尸吧,说不定呢。


﹉﹉﹉﹉﹉


我还真的希望他是认错人了。

丧尸不该有这种感觉的。

我指的不是说希望他认错人这件事。

当然,这句话也说错了。

认错,丧尸。

我可能没机会变回人类。

他要是想找个谁度过凄苦的下半生,那肯定不能是我这个丧尸。

等哪天我饿到不行没意识了就算我不想也会吃了他的。

他可能是在我还是人类的时候认识我吧。

说不定我们一起上过学。

说不定我在他生日时往他脸上砸了一大块蛋糕。

说不定我玩滑板时摔倒还被他笑了。

说不定我们喜欢同一首歌。

说不定我们一起做过很多事。

说不定……

不存在的。

这些都是我的猜测而已。

我得想想办法逃走。


﹉﹉﹉﹉﹉


尸群。

绝佳的逃跑机会。

他们在吼叫。

我指的是人类。

Bruce第一次这么慌乱。

他带着我,他要带着我走。其他人等不了他已经走了,当然也有一个被抓到了。被丧尸抓到了。

白痴。

丧尸可不会吃丧尸。

他这样会死在这的。

我想逃跑。

不过我不想他死。

好吧……

我把他关进了一个衣柜里。

当然,我先给他抹了下我的血。

当然不会太多,我可没那么傻,他也很抗拒。果然很难闻吧。那你就该跑的。

其他丧尸进来时都在努力找着食物,我就守在柜子前,装模作样地原地打转,被撞了我也不退开。

幸好还是有几个逃跑的人,吸引了大多数丧尸的注意力。

到了晚上,其他丧尸找不到食物就慢慢退出去了。

我可是确定了他们都走掉了才敲了敲柜子。

【ce…】

他已经很习惯我这么叫他了。

衣柜的门打开了。

Bruce踏出衣柜的同时抱住了我。

真担心自己会散架。


﹉﹉﹉﹉﹉


我可不觉得他还能找到其他人。

我最高兴的是我终于离开那间房子了。

Bruce沿着铁轨走。

我跟着他。

不对。

我干嘛跟着他。

我应该逃走的啊。

不对。

为什么要说是逃走。

现在他已经没法困住我了。

人多的时候我还怕点,现在只有他一个我可不怕了。

那么问题来了。

我为什么还不走掉呢?

奇怪的感觉。


﹉﹉﹉﹉﹉


Bruce几乎走不动了。

那必须,都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水也少得可怜,又不下雨。

他靠坐在树下,看起来很累。

我?

丧尸不会感觉累。

至少现在我还没感觉饿。

有一只丧尸从他靠着的树后过来了。

Bruce很累。

好吧。

对不住了哥们。

反正你也死过一次了。

我直接把他按到了另一棵树上,一拳砸烂了他的脸。

又忘了说了,不知道是之前就这样还是怎么的,我的力气真的很大。

我的手上又沾满了血。

说不定以后我也是这么被干掉的。

Bruce想对着我笑,但他有点难笑起来。

我可以趁现在走掉。

既不用咬他,也不用看着他死,他也没有办法拦住我。

但是我把他抱了起来。

我其实想背他的。

但是蹲下的动作对我来说太难了。

他也没什么力气站起来。

【sa…fe…】

“I know.”

他睡着了。

……接下来我该怎么办,他又没告诉我该走去哪里。

或许我可以沿着铁轨继续走。


﹉﹉﹉﹉﹉


好消息是,我找到了一间屋子,而且里面还有一点没被拿走的物资。

坏消息是,我感觉有点饿。

Bruce还睡着。

我知道如果我再不进食会发生什么。

可是我不能在他睡着时走掉,其他丧尸可能会来。

可是他醒了的时候我就更不能走了。

在我感到饿时我最多撑过一天。

幸运的是即将失去意识的时候我是能知道的。

希望他赶快醒吧。


﹉﹉﹉﹉﹉


不管他能不能度过这段时间。

至少是不能由我来伤害他。

我得走了。


﹉﹉﹉﹉﹉


作为一个丧尸。

我所想的,应该只是食物。

而不是过去,风景,或任何不能填饱肚子的东西。

不过偶尔发呆的时候想想也没关系的吧。

突然很想和其他丧尸说说话。

自己和自己在脑子里进行上万次对话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快受够了啊。

天啊等等等等……

好吧。

好吧我刚刚看见一个丧尸撞到杆子上还一直要走,蹭着蹭着她的手就蹭掉了。

天啊真恶心。

不过这都是常事。

说不定哪天我也会缺点东西。

不过我可没那么笨。

那边又传来了什么声音。

我走过去看看。

好无聊。

只是一只狗。

被吃了。

好无聊。

啊。

不该有这种想法。

我应该很适应这样的无聊了才对。

我停了下来。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停了下来。

或许我可以往原路走回去看看。

说不定我会漏下什么东西没看过。


﹉﹉﹉﹉﹉


我在找什么?

我进了一间屋子。

没东西。

我在找什么?

我在树林里打转。

撞了几个丧尸。

我在找什么?

大路上丧尸很多。

都向着一个方向走。

我应该跟着他们。

我真是特立独行。

我在找什么?

走进一路上所有的房子。

走遍每一片树林。

说不定我只是跟以前一样一直在打转。

只是没有跟着其他丧尸而已。

我到底在找什么?


﹉﹉﹉﹉﹉


去他的。

我在找……

算了。

没什么好想的。


﹉﹉﹉﹉﹉


说不定都死了。

我没有在找东西。

我只是跟以前一样到处游荡而已。


﹉﹉﹉﹉﹉


又饿了。


﹉﹉﹉﹉﹉


新地方。



﹉﹉﹉﹉﹉


……


﹉﹉﹉﹉﹉


天杀的。

我承认。

我就是在找他。

我就是在找Bruce.

我……

你可能无法相信。

丧尸会有这种感觉。

我也不相信。

说实在的。

我挺想他的。

这很奇怪。

我们只相处了这么一点时间。

说不定。

还是因为我们以前可能有过的那些交集。

他完全打乱了我的生活。

又或者是。

让我真正生活了起来。


﹉﹉﹉﹉﹉


我不清楚自己喜不喜欢这种感觉。

饿了失去意识,又到新地方,继续闲逛,循环往复,这样的日子不知道持续了多久。

我已经不再那么经常想事情。

我可怜的脑子。

充满着同一个名字。

好像有什么被打开了。

好像遇到他的时候就有什么被打开了。

找到他。

死了也要找到他。


﹉﹉﹉﹉﹉


Bruce.

Bruce.

Bruce.

Bruce.


﹉﹉﹉﹉﹉


我好像想起了什么。

黄昏。

一个笑容。

一个吻。

老天啊。

我们以前到底是什么关系。


﹉﹉﹉﹉﹉


我找到他了。

可是我又开始饿了。


﹉﹉﹉﹉﹉


……

我本来都。

做好准备了。

想着,算了吧,大不了再找一次,反正我那么闲。

当我醒来的时候,却看到了他。

恐惧。

由心而生的恐惧。

我睁大了眼睛。

我抱着他,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是抱着他的。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手还能抖,虽然本来就不稳但是居然还能抖成这样。

我没有看到血。

他闭着眼睛。

我的手在他的心脏之前的位置停下。

上帝啊。我从来没有这么虔诚地祈求过。

保佑他。

我把手放了上去,轻轻地压了一下。

恐惧感降了很多。

他还有心跳。

他醒了。

对着我笑。

感谢上帝。

我没有伤害他。

身体里好像有什么正在苏醒。


﹉﹉﹉﹉﹉


说来你可能不信。

我正在恢复。

“Bruce.”

看,我已经能这么轻松地说出这个名字了。不过说出一句长句来还是有点困难的。

他给了我一个吻。

好吧我继续来想。

我已经不觉得罐装食物那么难吃了。

不只是我。

还有其他丧尸也在恢复。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帝开的一个小玩笑,让我们变成丧尸,又变回去,这一点也不好笑。

你无知觉地伤害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你爱的人,终日游荡闲逛做一个行尸走肉,我不知道那些希望世界丧尸化的人心里是多么的黑暗,他们可能只是没试过被撕扯皮肉的那种痛苦。

我不想再回到那些时候了。

我还是没法想起太多事情。

可是从我醒来看到Bruce之后,在那之后,我意识到我喜欢他,而意识到这点之后,那股爱意淹没了我。即使我想不起来我以前做过些什么。

我也记得,我爱他。





————————————

【明明已经死掉了,潜意识里知道要找食物,却也知道不能伤害你】

能用自己的脑洞写自己喜欢的cp实在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评论 ( 16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