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书

喜欢是从一瞬间开始的

© 戚书 | Powered by LOFTER

【虫蝙】亚特兰蒂斯轶事.上

cp:荷兰【新蜘蛛侠】x小少爷【电视剧哥谭市】

——————————————————————


(一)


亚特兰蒂斯。

神秘之域,水下之城,千年遗落。

人鱼族世代在此生活。

美丽的亚特兰蒂斯。

摆动的水草,海晶灯的光芒,随处蔓延生长着的珊瑚。

海神的雕像。

人鱼族中流传着一个传说,在月圆之夜带上白色的水草对海神的雕像许下愿望,海神会祝福那些心怀善意的人鱼。

MJ是一条人鱼。她是一条普通的人鱼。与其他族人一样拥有美貌和智慧,但她不像其他族人一样对大多数事物充满好奇。对于MJ来说,到海面上只是为了欣赏一下又一艘沉没的船或感受一下暴风雨带来的难得的吵闹。至少她还会用自己强大的法力把沉船上的人偷偷送回岸上。

虽然人鱼族的规矩不允许族人随意到上面去,但深海太过安静,每天都是一样的人事物,一样的娱乐,实在是无趣。

今天的海上也是罕见的来了场暴风雨。

MJ漂在浪中,用鱼尾保持着平稳。她闭上眼,感受雨水滴落在脸上,忽然,她听到了呼喊声。
又是愚蠢的不懂得看天气出海的人类。

MJ猛地跃上海面,在空中短暂停留后扎入水中,循着声音前去。一艘巨大的木船,被巨浪摇晃着,猛烈的暴风雨毫不留情地摧残着它,已经有几个人掉了下来。

MJ没有再向他们靠近,她不能暴露自己。她只能等那些人都失去意识后再把他们送回岸上,这对于这些人的生命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但如果人鱼族被发现就更危险了。MJ不会为了人类而使自己的族人陷入危险之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她把那些人类都送到了最近的岸上,这会消耗她很多的法力,对于MJ来说这已经是仁义至尽了。她不会再尝试去救醒这些人。

海面波涛汹涌,海底平静如常。

MJ往亚特兰蒂斯迅速游去,鱼尾搅动而成的水泡顺着她的方向往上方漂去。好吧,回到了海底,回到族人之中,这又是平凡的一天。

也不能说是太平凡吧。

至少老神棍难得的亲自来找她这件事就挺不寻常的。

“我再跟你说一遍,MJ,再用那个词叫我,我就割了你的舌头。”

“Bruce,你不会这么做的。”

Bruce,MJ口中的老神棍,也可以说是……巫?巫父?他也有鱼尾,但他不属于人鱼一族。Bruce是亚特兰蒂斯最强大的炼药师。他的法术并没有那么强大,但他的药水足以弥补这一切。

也是MJ少数的可以称得上朋友的之一。

“你知道你今天又做了什么好事吗?”

“救了一艘沉船的人?”

Bruce瞪了她一眼,“我的石窟里,多了一个人。”

“……”好吧,MJ的法术有时候会有点小差错。

“而且他醒了。”

MJ张开嘴,礼貌性保持了下惊讶的表情,随后闭上嘴,“你知道的,海水有时候弄不死人。我现在帮不了你,我得恢复我的法力。”

“把失忆药水的材料给我拿过来,不然我就告诉整个人鱼族你偷偷上海面的事,”Bruce冷着眼神看着她,“当然,我会先杀了那个人。”

“拜托,Bruce,你不可能这么做的。”

“我做过。”

“那是个意外,好吗?”

“别废话MJ,滚去拿。”



(二)


Bruce的心情很糟糕。

关于一个濒死的人突然出现在他的屋子里这件事。

这个人很幸运,他呛了太多水了,即使回到岸上,没有马上被人发现并救治也很难活下去。这个人最幸运的是Bruce没有出门去采制药水的材料。之前那个人就是这么死掉的。

Bruce给他使用了水下呼吸的药物。满心怒气要等MJ回来后找她算账并让她把这个人送回去,结果这个昏倒的人类居然提前醒了,还看到了Bruce的样子。

【我是在做梦吗?】

【对。】

这是第一次的对话,接着Bruce毫不留情地敲晕了他。

好好做梦吧,溺死先生。

Bruce再次回到石窟时惊愕地看着那个又一次醒了的人站在他的石桌前疑惑地打量着他的东西,于是他从门口顺手掰了一块珊瑚向屋里游去。

简直没完没了。

“等等,等等先生,等等!!”人类抬起手抓住挥向他的头部的珊瑚,Bruce用的力气过大使他的手十分疼痛,“天啊……梦里也会这么疼的吗?”

“对,这是个梦,我打你也是受你控制的,”Bruce皱起了眉,把珊瑚块扔到了地上。

失忆药水完成前Bruce都没法甩掉他,这个人类的生命力实在是强大,居然能在濒死状态下立刻恢复,还能在被击中头部昏倒后又很快苏醒。这真的是个人类吗?

“Well,”人类松了口气,“我叫,Peter。”

“我是你想象出来的。”Bruce耸了耸肩。如果能让这个人以为这只是一场梦似乎失忆药水也没那么必要。

Peter撩了一把头发,他现在倒是没感觉到身体有什么不对劲,他低着头,盯着地面,想了会,偷偷地抬起视线看向对面的Bruce,“Mm……我该叫你,呃、巫婆?”

“……”Bruce默默地捡起了地上的珊瑚。

“等等!不,我的错!先生,嘿先生!”Peter往旁边一跳躲开了Bruce的攻击,“你应该告诉我你希望我叫你什么!你要知道我刚刚才溺水了!”

“可喜可贺你还记得你溺水了这件事。”Bruce觉得这个人还是死掉的好。

“我保证,我保证我没有恶意,我身上没有任何武器!你不应该这么对待一个手无寸铁的人!”

“这些话可以等到你第三次醒了再说,”Bruce略施法术就控制住了Peter,他再次扔掉珊瑚,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下一瓶药水,“我们可以看看,是你的生命更强,还是我的药水更厉害。”

“嘿!等等等等,巫师先生,对,巫师先生!”Peter睁大了眼睛,好吧,看来巫师先生这个名字还是勉强能接受的,Bruce端着药水看着他,Peter咽了下口水,“拜托,我才刚醒过来,你之前敲晕我那下我的头到现在还在痛,我很努力地想和你说话了但是我根本没搞清这一切是真的还是假的你得知道那个千年前的故事在人类之中非常流行而且你还没穿衣服……不!不这个不重要我知道!”Bruce已经打开了药水,就漂在Peter身前,神情冷漠。

“巫师先生,拜托,我才刚经历了一场灾难连自己船员的下落都不知道,我的父皇母后一定非常担心我……”Peter努力地摆出一个友好又带着点可怜的微笑,“拜托……”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做这个了。”

接着Bruce毫不留情地给他灌了满满一瓶昏睡药水。

Peter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一片海滩上,他记得自己的船沉了,记得自己近乎死去。

但现在他却醒了。

Peter总觉得自己可能忘掉了什么,但死里逃生后的惊和喜再加上头疼容不得他再多思考些什么。一位姑娘如千年前的传说般救走了在沙滩上发神的他,Peter讶异地起身时甚至朝着海边又看了一眼。

但他只看到了拍岸还去的白浪和躲不了人的低矮礁石,和远至天边的波澜微起的海。阳光明媚,沙鸥掠过。

说不定他只是幸运呢。再加上神一般的生命力。



(三)


Peter回到自己的国家时,出乎他的意料的,不,也不算太出乎。那位在海滩边带走他的姑娘是隔壁小国的公主,他的父皇母后自然是非常感激各种款待甚至隐隐要给他定下终身大事。

作为一个王子,Peter不喜欢待在皇宫里,他喜欢到处闯荡,站在山顶所看到的事物显然更吸引他,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选择出海远航,虽然结果不怎么理想,至少他的船员们没出现伤亡。这真是个奇迹。

Peter至今没对什么人动心过,但他已经到了可以订婚的年龄。他是不会屈服的,但国王和王后可能不会那么顺他的心意。

“Peter,你已经拒绝过五次了,”王后为Peter理了理领子,“这个姑娘确实是个很不错的人。”

“Mom,难道就因为她救了我我就得以身相许吗,拜托,万一救我的是人鱼公主呢?在她捡到我之前我可就已经醒了。”

“不,Peter,不谈她救你这件事,她的才华和优秀的品质,绝对衬得上公主的身份。”

“我还年轻,而且我的性格也不适合一个乖巧的公主,也许你不该这么早就想要个儿媳妇。”

王后让他好好想想,然后离开了他的房间。

没有任何犹豫,Peter从马厩里牵了一匹马,马蹄声和迎面刮过的凉风让他的心里好受了点。快马加鞭不多时他来到了海边,Peter将马留在了草地上,脱了鞋,自己走下了沙滩,脚底传来的痒感让他不自觉有点想笑。Peter走到离海浪很近却又不会被拍打到的地方,往后一倒直接躺在了沙滩上,松软的沙子降低了他一切动作的声音。

夜幕已至,海边总是欣赏星辰最好的地方。也是最好放松的地方。Peter闭上了眼睛。海风一阵阵地轻缓而至,浪声时而窸窣时而沉闷。



(四)


千年前,人鱼公主救了人类王子,向海巫婆拿出了自己的声音换来了可以在岸上行走的腿,哪怕一步步似踏在刀尖上也在所不惜,但最后她还是死去。这个故事在人类之间始终是个传说,是虚无缥缈的,但在人鱼族之间却是个警告,所有的人鱼都知道这个故事不只是某个无聊的人编出来的。

MJ有时候会喊Bruce作巫婆,每次都能得到Bruce的如刀眼神和手上隐隐暴起的青筋。MJ这么喊自然是有原因的,因为Bruce可以用药水让自己可以在岸上行走,也就是把鱼尾换成人腿,而他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Bruce并不经常上岸,他对人类世界没兴趣,不过那边还是有不少很有用的药草的。他一般也不自己上岸,不过每次上岸采药,Bruce都会选择深夜,这个时间一般不会有人,一般。

Bruce看着躺在沙滩上睡着了的Peter十分无语。这个人真是阴魂不散。

MJ不是把他送到另一边的沙滩的吗?

Bruce有点疑惑,伸手去探了探他的呼吸,没等他反应过来手就被抓住了,一股大力把他狠狠摔到了沙滩上,幸好沙子柔软不怎么疼,随后脖子被立刻按住,Bruce睁大眼睛看向这个刚刚还看起来像死了一样的王子。

“啊、啊抱歉!”Peter连忙松开手,“我不是有意的。”

等到Peter看清身下这个人的样子立刻就红了脸,“你怎么……”Peter立刻解开自己的披风扔给他随后起身后退。

Bruce被披风盖的猝不及防,坐起身一抬手把扑到头上的布扯了下来,“你真的进不进水都是白痴的吗?”

“……什么?”Peter迅速把视线移向了海面,“呃、你不应该在我睡着时接近我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说,你应该认得出我是谁吧?”

“我为什么要认得出你是谁?”

“你不是这个国家的人吗?”

“我当然不是。”

“……如果你是被抢劫了我可以帮你。”

“没有人能抢劫得了我。”

Peter觉得这样的情况下继续交流对他来说太不自在了,“先生,你的衣服,它们发生了什么……”

Bruce皱了皱眉,“我没有衣服。”这个该死的人类上次醒的时候也说过这样的话。

“……”明明两个男人这样不需要任何害羞的,顶多有点尴尬。Peter却觉得自己的脸快烧起来了。

这个人对自己俊美的容颜可能几无所知,湿透了的头发不甚整齐地垂在耳边,几根发丝贴在了颊侧,他的胸膛上甚至还留着水渍,那双深邃的眼睛摄魂夺魄般让Peter不敢多看。像是毒药一般。

Peter悄悄地咽了下口水,“先生,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我可以帮你,但我能先知道你的名字吗?”

“……”Bruce其实没有必要和这个家伙纠缠,但他没带失忆药水,不能直接用法术,不过,反正以后估计也不会再见面了,他会注意着不再遇到这个人的,“Bruce.”

“我就,直接喊你Bruce?”

Bruce懒得再应他一句,只是看着他。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Peter的头发滑稽地翘了几根,失去了红色披风的王子装变得平凡了许多,漫天星辰,幽暗大海。他突然觉得,其实这个卷毛看起来其实也不是那么不顺眼。

“Well……我叫Peter,Peter Parker. 虽然我想现在就带你回去但我没有多带衣服,你可以在这等一会么?”

Bruce点了点头。

然后趁Peter骑马回去时回到了海里。

天杀的,这辈子他都不上岸了。披风就当纪念品好了。Bruce把它当做了桌布。














——————————————————————
是这样的,我是要写人鱼au的,然后和我同桌聊天时跟她说,“你看,人鱼公主和王子在一起过,人类公主和王子在一起过,还有人写过巫婆喜欢人鱼公主……你说,巫婆要是和王子……”
神经病啊!!!【疯狂尖叫】
剧情的走向有点超乎我的想象,以至于我有点文思竭尽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