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书

喜欢是从一瞬间开始的

© 戚书 | Powered by LOFTER

【虫蝙】Control. 完

cp:荷兰【新蜘蛛侠】x小少爷【电视剧哥谭市】
前文点头像

(´._.`)居然……完结了……
——————————————————————



(二十一)


对于Tom第二天就什么都对Tony招了这件事,Bruce听了想当场分手。

“你讨厌谎言是因为你根本守不住秘密,对吗?”Bruce一脸惊愕,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究竟是哪来的勇气答应Tom的了,手中翻开的书隐隐有砸出去的趋势。

“我只是觉得没必要瞒住他们。”Tom上扬了嘴角。

“……他们?”

Bruce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可以出问题了。

“还有Wanda,就是我的阿姨,”Tom站在沙发后面,俯下身勾住了Bruce的脖子,下颌轻轻贴在他的头发上,“只有他们两个。”

Bruce嫌弃地往旁边偏了偏头,“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能告诉任何人?”

Tom趁机在Bruce脸上亲了一下,“没有。”

事实上,这不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天。这已经过了一个月了。然后Bruce才知道自己度过了多么惊险的一个月。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死于暗杀,但是,Tom,你应该知道我们的事是绝对不能公开的对吧?”

“为什么不能呢?”

“……为什么能呢?”

Stark家族和Wayne家族的关系难道已经好到这种地步了吗?

Tom Stark经过了短暂的思考。

“你愿意改姓Stark吗?”



(二十二)


由愣住,到一脸惊愕,再到笑得像花开。

Wanda只花了十秒钟。

Tom不会知道这十秒里Wanda心里想了些什么。他也不想知道。Maximoff小姐的反应有点超乎他的认知范围。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只是一周,只有你和我父亲知道。”

“你是想问问我你们的未来么?”

面对Wanda灿烂的笑容,Tom不由打了个颤,“不,不是,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下,”Tom默默地咽了下口水,“而且我们不需要预测。”

“Tony居然没有生气到想把你赶出家门吗?”

“没有,事实上他是想把我关在家里。”

“每次都是这招,”Wanda笑了几声,“还是没能奏效,对吧?”

“Wanda姐姐,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

“你敢告诉我,说明你已经想好要怎么做了,难道我还能帮你决定什么?Tony没有强烈要求你分手就挺出人意料的了,”Wanda撇了下嘴,“再说了,我可是被我哥管到现在都没谈过恋爱的啊。”

Tom都忘记了,这位不知道比他大了多少的早就可以称作夫人的巫术师,至今单身。虽然有时候他实在是有点错觉。



(二十三)


“Wanda告诉过我,这不是我能改变的。”拇指轻轻摩擦过红色宝石的表面,Tony动了动表情,皱着眉凝视着手中精美的宝石。摆在红木桌上的茶冒出热气,从只打开了一边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正在下雪。Tony叹了口气,把宝石放回盒子,揉搓了两下手捧起热茶,“Rogers家族的人明天就可以到了。”

“Wayne家族这样的让步真是史无前例。”Pietro看了一眼窗外,随后坐进单人沙发里。

“不是Wayne家族,只是那个孩子,这样的东西他应该还是能做主的,”Tony啜了一口茶,放下茶杯,按住额头呼出一口气,“God……这可真像是聘礼。”

Pietro笑起来,“我们调查那个Bruce时,Wanda就劝过我们了,这个任务注定得是Tom完成的。”

“是啊,把自己都赔进去了。”

“Tom现在每天都在那里?”

“他干脆别回来了,我等会就让人把他的房间改成杂物间。”



(二十四)


雪下得不是很大。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下来,偶尔一阵微风吹过去,雪花在空中翻了个身重又晃悠悠地掉落,稀疏的雪量还是勉强为屋顶和道路添了一层白。来往的行人都把自己包在大衣里,黑伞游动。

Bruce被Tom强行带了出来,尽管他重复了十几次他们不应该一起出来也不应该坐在同一辆马车上。

“没有人会在这种天气还死死盯着我们的。”

“我家族的人就会。”

Tom笑了,“你也会吗?”

“这种事不需要我来,而且,你要带我去哪?”Bruce伸出手要去掀开帘子,却被Tom抓住了。明摆着是说不能看。

“我怎么能知道你不是想把我带回Stark家?”

“对哦,我可以带你回家,”Tom顺势把那只手握着,“你的手好冰。”

“……”

Bruce没有收回手。Tom说得对,他的手很冰,虽然这种时候并不多,毕竟他总穿得挺厚实的。暖意从手传递,步步向上,像是要通到心里。Tom正轻轻地摩擦着他的手,突然抬头,迎上了Bruce的视线,露出一个笑容,随后把Bruce的手举到唇边落下一个吻。

Bruce把头转向旁边,放低了视线。

“你的耳朵红了。”该死的Tom Stark.

“太冷了。”

马车停了下来,Tom掀开帘子向外看了一眼,“Well,我们到了。”

Bruce在见到目的地的真面目时首先思考的是能从哪里找到一根绳子来捆住Tom以防止他因家族压力过大想殉情。

“拜托,你难道不觉得这里很美吗?”

“我一点都不觉得悬崖边有什么好看的。”

Tom又靠近了边缘一点,半蹲在一块地方向Bruce伸出了手示意他过去,但Bruce只是站在原地没有动。

“你不相信我吗?”

Bruce看向了Tom,“你知道我相信。”

事实上,他不是不想动。

Tom只用了一点时间就了解到发生了什么,他又站起身,耸了耸肩,往Bruce的方向走了几步重又伸出手,“My king?”

Bruce瞪了他一眼,狠狠拍上去,相碰的那刻,Tom收紧了手,上下摇晃了一下,紧紧牵在一起。没等Bruce挪动脚步,Tom用力将他拉近了身边,Bruce惊愕之间撞进了Tom怀里,匆匆踏过的地方飞起了一点雪,衣料摩擦着发出轻微的声音。

“看我刚刚站着的那里。”

Bruce下意识地顺着Tom的话去做,那个留下了几个脚印的地方,一片白色中却藏着几点紫色,Bruce还是能认出的,那是迷迭香。

“你为什么要把它们种在这里?”

“这里其实并不是很高,底下是一片平原,起雾了。”

“……这有什么联系吗?我以为你早就放弃那些难看得一个小姑娘都看不下去的花了,而且它在这里还能活?”

“拜托,Bruce,你别想让我相信你不知道迷迭香有什么故事,”Tom把Bruce推开了点距离,两手按在他的肩上,“我把它们放在这里,说不定它的种子能够努力一点飞到底下去,说不定过了十年,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迷迭香。”

“你是不是生病了?”

“……”

Bruce揶揄地笑起来,“我可不会觉得这有多浪漫。”

“是吗?”Tom松开一只手,从外衣的口袋里拿出一个东西,“那这个呢?”

“……这才一个月,Tom。”

Tom摊开的手里托着一个木盒,而木盒里放着一枚银戒。没有花纹,没有镶嵌。

Bruce看了眼戒指,又看着Tom。

“你知道为什么。”

Bruce取出了戒指,“Hey,你应该让我来给你戴上。”Tom握住了Bruce的手腕,轻挑了下眉。

Bruce没有应他。手指微曲,目光锁在手心。雪花恰好落到他的手心,略盖住银戒,冰凉的触感被手腕处传来的温暖止住,Tom总是能让他不那么寒冷。Bruce把手握成拳,将雪和戒指一起包在里面,雪花被挤成更细小的碎末,夹杂在银戒周围。

“这是什么?”

Tom有点不大明白,“求婚戒指,显而易见。”

Bruce挣开了Tom的手,在他错愕的目光中一把将戒指扔下了悬崖。

“你在做什么?!”

“拒绝你的求婚,显而易见。”

“那也用不着扔掉吧!”

“这是为了彰显我的决心。”

Tom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为什么?你明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

“可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Bruce顿了顿,“我不需要一个求婚。我不需要一枚戒指来代表这一切。”

木盒早就被Tom扔到了雪地上,无声无息。

“那你需要什么?”

“Hey,别看其他地方,这是你今天第二次躲我的视线,”Tom无奈地用双手固定住Bruce的头,“看着我。”

God……

Bruce可能不知道,他现在的样子让Tom有多想吻下去。微垂下头而向上抬起视线,莫名地带着一点Bruce根本不会允许自己出现的但就是出现了的委屈的感觉。

然后Tom真的亲下去了。

浅尝辄止后Tom把额头轻轻靠上Bruce的额头,“我在想……你在害怕吗?”

“没有。”

“你很冷吗?”

“……没有。”

“你真的不冷吗?”

“闭嘴。”

“你看起来很冷。”

Bruce向前一凑吻上Tom,“Shut up.”

即使是还亲着Tom也已经控制不住笑意,嘴角逐渐上扬,最后Tom没忍住低下了头脱离了这个吻笑起来。

“你在笑什么?”

“我在想,我怎么能这么喜欢你。”

Tom总是能有这么张扬的笑容,“我也庆幸,Stark家族和Maximoff家族关系不错,把手给我。”

Bruce疑惑地抬起手。

紧接着。

Tom不知道从哪又变出了一枚戒指,这次没有再问Bruce的意见直接套了上去。Tom握着那只手不让Bruce摘下来。

“你为什么还有一个!”

Bruce惊愕地看着被强行套上的戒指。

“你可别说你忘了Maximoff家的招牌。”

“你居然为了这件事去问巫师?”

“事实上,是巫师主动告诉我的。”

Bruce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次,我赢了,”Tom把Bruce的手抬高了点,炫耀般偏了下头,“Hey,听我说,这就只是告诉别人,你有男朋友了,好吗?”

“没有人需要知道。”

“你看起来很冷。”

“……Shut up Tom Stark.”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