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书

喜欢是从一瞬间开始的

© 戚书 | Powered by LOFTER

【虫蝙】Control. one


算作平行世界吧?请勿带入现实中的任何一段时期
cp:荷兰【新蜘蛛侠】x小少爷【电视剧哥谭市】
飞贼x画家

此飞贼非彼飞贼
因为同时喜欢虫绿就想着还是让荷兰用真名出场吧233

具体设定见文
后续可能较慢
——————————————————————————

(一)

夜已深,猫头鹰的叫声诡异地响起,飞虫徘徊于摇曳着火光的油灯附近。凄冷的风穿过深巷。被黑夜的颜色所笼罩住的飞贼贴身于古旧的墙壁,灰白的尘土沾上了紧身衣强制地占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薄弱区域。

【这是你的第一次任务,不能失败。】

父亲的话在脑海中响起。

Tom Stark,Stark家族的飞贼,亦称“寻回者”,人生中第一个任务,从他正贴身的这幢建筑找回同盟家族被夺走的珍宝。

他是被Stark家族收养的,原本可以不用领受家族的使命,但是现任家主Tony Stark并未生育子女,因此,Tom成为了继承人。Stark家族的年轻继承人有三条路可以走,一是商人,一是刺客,一是飞贼。商人这条路Tom是没戏了,放到他手上相当于公开商业机密。刺客意如其名,以刺杀任务为主,按理说Tom是应该选择刺客的,他也确实选择过,如果他能在最终训练中真的杀掉那个纨绔子弟那他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刺客。但他没有。Tom杀不了人,所以他成了飞贼。

Tom深深地吸了口气。

虽说这里好像是那个著名的Wayne家族的府邸之一,至少任务是这么说的,但它看起来确实是老旧过头了,甚至是与街角的那些一般的房子相比还要逊色一筹。

同盟家族——Rogers家族,一个以国家荣誉为第一的氏族,世代军人,深为帝国器重。这次Tom的任务就是拿回Rogers家族初代家主的一块绯红宝石,这块宝石其实也不是特别贵重,但它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它是来自于初代家主的权杖上的。Rogers家族寻找了多年,终于敲定宝石在Wayne家族手里。

Tom往墙外慢慢把头探了出去,仔细观察着周围的局面。深夜的街上没有人在走动,Wayne宅邸的门前却也没有一个看守。

Tom心里有点疑惑。

但他没时间想太多了。

借着爬墙的倒爪,Tom小心地一点点往宅邸的顶部爬去,就连倒爪抓住抓起的细微声响都令他紧张不已。月光透不进深巷,当Tom经过一段时间挪到了屋顶时,阴冷的月光照在他手上的倒爪上折射出银色的光芒,Tom收起倒爪,站在天窗旁拿出了Tony给他的小工具。不一会窗户就被他拿了起来,轻轻地把圆窗靠在一旁一块突起的檐壁上。

Tom戴上了特制的夜视镜,往屋内探了探头观察,确定没人后轻轻跃入,落地几乎无声。尽管心跳很快,他还是克制住了加快的呼吸。

【Wayne家族阴险狡猾,擅长出其不意地攻击,最喜欢让他人屈从和痛苦。】

Tony说过的注意事项一点点在Tom脑中回放。

轻轻放下阁楼的楼梯,Tom一步步慢慢地走下,然而老旧的楼梯就是有这种坏处,“咔叽”一声在黑暗寂静中尤为突兀,Tom顿时被吓了一跳,但是好像并没有人发现,也没有引发什么警报。Tom浑身绷紧了好一会后缓缓舒了一口气,立刻下了楼梯,站到地面的瞬间又转了个步子贴到了墙上。

【书房,或者主人的房间是第一个去处。】

书房。

Tom思考着在这种宅子里会把书房安置在哪。

一般人会喜欢在什么时候看书?

好吧,晚上。看来是不是能接收到阳光不那么重要了。

但是书房一定会在风能通过的地方吧?

Tom一边想着一边先把耳朵贴到离他最近的一扇门上,没听见任何声响后小心地打开。

好吧,没有风,没有阳光。

Tom闪身进去。书房。Tom轻手轻脚地行动了起来。

(二)

摸索了一个小时Tom终于放弃了要在这间书房找到宝石,别说暗门了,连个蹊跷的地方都看不到,他小幅度地活动了下筋骨,微微放松紧绷的肌肉。穿着紧身衣戴戴着面罩,几乎密不透风的书房令他闷热不已。甚至是带着点高兴的,Tom离开了书房。

下一个地点是主人的房间。最危险却又是最可能找到想要的东西的地方。

主卧应该也在这层,通常离书房不会很远。Tom贴着墙壁迅速移动,遇到拐角就放慢速度,一扇扇门地打开观察,但一路上他只看到了空无一人的客房和小休息室。

难道会有人不把书房和卧室放在一块的吗?

Stark家族的继承人表示了疑惑。

Tom又打开了一扇门。这次既不是客房也不是休息室。

借着夜视镜,墙上挂着的画无论原本是如何都被渲染上了一层红色,几个画架歪歪斜斜地倒在一旁,只有一个尚且安好地立在中间,那上面还放着一幅画,看上去还没完成。Wayne家族还有画家?Tom走了进去,并小心地带上门。

没有人说过Wayne家族还有人学画画,连猜想都没有过。这应该是个神秘危险的地方才对。

Tom站在那幅尚未完成的画前,心下一动。

【不要乱碰奇怪的东西。】

伸出的手停在了空中。

这应该不算是奇怪的东西吧?画中是一个女人,看上去是一个母亲,怀里抱着一个婴儿,任由婴儿的手轻握成拳贴在她的脸上,两个人都是轻轻地笑着的,但是除了两人和旁边被沾上去的颜料只剩下空白,没有渲染也没有其他添加,这不像是一个画家会做的事。只能说它尚未完成。

Tom没有把手贴上画面上的人,但他还是随着想法触碰了画布上空白的地方。

但是,画室却一下子突然亮了起来。

画布还能开灯的?有这种科技?

Tom很快就赶走了自己愚蠢的想法,身子顿时僵住,连手都没反应过来收回。

“别碰它。”

男人。听起来很年轻,可能和自己差不多年纪。

Tom侧过身看向门口,手这时已经放回了它原本的位置,悄悄摸向藏在腿侧的匕首。

一个少年。英伦式的帅气脸庞,一眼看上去也就十六七岁,有着不应该属于对他的即视年龄的眼神,冷冷地盯着Tom,和漆黑的枪口一起。

所以说这个点还会有人穿着西装的吗?

Tom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但在视线再次移上那把枪时又绷紧了神经。

“你在做什么?”

Tom挑了下左边的眉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面罩下的嘴巴微张,脑中迅速闪过他所学到的各种情况的应对方法。

第一种情况,【我是来拿东西的。】

嘭。

Wayne家族的东西需要这个时间点拿?

第二种情况,【你们拿走了不属于你们的东西。】

嘭。

多着呢。

第三种情况,【我是来自Stark家族的Tom。】

枪被放下。

【Stark家族想要开战么?】

嘭。

【那就从今晚开始吧?】

Tom狠狠地晃了晃头回到现实,眨了好几下眼睛清醒清醒自己,他十分没有底气地看向那个少年。

第二种方法。

【在你的敌人杀掉你之前先干掉他。】

Tony是带着微笑说了这句话的,顺便拍了拍Tom的肩。飞贼不是不能杀人,是不杀人。

在他开枪前先抢了那把枪的成功几率有多少?Tom用目光测量了一下两人之间的距离。或者说,几率有多小?

“回答我。”少年的眼神又凌厉了些。

看来Tom是没什么机会抢东西了,“我来拿一样东西。”
嘭。


Oh,当然没有。

少年听了他的回答后不改神色,“这里没有你想要的东西。”

“Wayne家族几十年前拿走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难道没有吗?”

少年的眼神里掺杂了疑惑。

Tom继续说下去,“那是属于Rogers家族的重要的东西,你们不应该据为己有。”他尝试着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可怕些。但他可能失败了,因为拿着枪的人没有任何神态变化。

“这里不属于Wayne家族。”

“……What?”Tom睁大了眼睛。

这是不可能的。

Stark家族的情报从没出过错,这次甚至还有Rogers家族助力。

唯一可能错误的地方只会是Tom找错了地方。

……?

“……那这里是?”

少年稍微压低了枪口,紧皱的眉头松开了些,过了一会他才开了口,“Warren。这里是,Warren家。”

Tom的嘴角抽了下,“我……我很抱歉。”

“一句抱歉就想了事么?”

Tom这下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

Stark家族的族规之一,避免条件。

“面罩摘下。”

“……这个不行,”Tom咽了下口水,“你相信我,只要你放我走一分钟之内你就可以看不到我,永远都可以不用再见到我,我绝对不会再来打扰你。”

“面罩摘下。”少年加重了语气。

“……”

Tom盯住那个枪口,右手已然握住了匕首。

他只有一次机会。

迅速抽出匕首扔向前去,步伐随之动了起来,匕首准确地击中了那把枪使它偏移了焦点后Tom也已经到了少年身前,立刻推开那把枪趁他还没做出反应闪身到后面反扣双手并抢下了那把枪。

Tom迅速稳住身形并努力克制急促的呼吸,心跳在做完这些事后骤然加快。少年挣扎着却没法摆脱掉他。Tom把那把枪扔远了,迅速抽出藏在腿另一侧的小匕首反转刀片贴在少年脖侧。

“我不想伤害你。”

“是吗?”在局势反转后少年居然还笑了,“那你现在在做什么?”挣扎无果后他又站稳了,平静得就好像现在被束缚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拿着枪,我没办法,而且我不能让你知道我是谁。”

少年笑了一声。Tom正疑惑时脚被狠狠地踩了一下疼得他忍不住叫了一声手也松开了些,等他迅速做出反应少年也已经转过身来,他只好立刻把人推到了一旁的墙上控制住少年想要拿刀的手。接下来发生的事把Tom吓了一跳,少年居然自己去撞Tom拿在手上的刀,Tom扔掉刀时他已经被割伤了,血从白皙的脖颈渗了出来。

“你……”Tom睁大了眼睛,连忙放开了少年,“你在做什么?!”

内心的震惊令他放松了警惕,下一刻,面罩就被扯下了。随之而来的是少年自信的微笑。

“……你让自己受伤,就为了看我的脸?”

“你是不是忘了,你刚刚在里面看到的东西?”里面,画室。

“我是个画家,现在我已经记住了你的脸。”

Tom微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猩红的颜色刺中了他的眼睛,“你……你先去包扎吧,记住我的脸对你没有好处,”Tom咳嗽了一声以试图掩盖自己的狼狈,“我得走了。”

“如果你走,明天就会有守卫拿着画像四处找人。”

“……”

“你可以走了。”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害怕,从见到我到现在都没有,你根本就不怕我,为什么一定想要我被抓走?”

少年笑了一声,贴近了Tom,脖颈处因为这个动作又渗出了血,“Brook Warren.”

这短短的一段时间里他的眼里第一次闪起了光芒。Tom被盯得有点失神。“Brook.”嘴里不自觉地重复了一遍。

他顿时反应过来了,这是少年的名字。

Brook是在询问他的名字。

“Tom……”还没等他顿住名字已经脱口而出,Tom当下恨不得捡起一旁的刀往自己心口来一下。

被抓走就算了,还有Rogers家族能帮忙,这下要被父亲打死了。

但是还好他没有把姓氏也吐出来。

“Tom.”Brook后退了点距离,笑息一声,扶上颈间的伤口。

“What”do you want to do?Tom没说完这句话就被腰间突然传来的刺痛感止住了,他往下一看,黑色的针穿透了他的紧身衣,脑中顿时一片混乱。Tom只来得及再看一眼Brook就晕了过去。


———————————————————————
Brook Warren?

评论 ( 10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