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书

喜欢是从一瞬间开始的

© 戚书 | Powered by LOFTER

【虫绿】The servitor.

cp虫绿,含微量贾尼。
设定见文。
建议配Koni版Something just like this或者自己喜欢的英文歌,这首歌是私心,因为自己觉得实在是觉得很配Peter。
正式进入高三总复习,以后时间实在是会越来越少而且我还坚定了出国的决心,老师换了以后也很严格,痛并快乐着,可能没什么机会写文了。这篇码了非常非常久,不太清楚ooc严不严重但是还是很不满意啦……
(:з」∠)_祝食用愉快

————————————————

我是一个在职工作者,去年刚毕业,虽然修的是生物科学专业但我还是选择了成为一名报社记者,毕竟我还是更喜欢拍照。记者这个工作有时候挺不稳定的,尤其我还是个纯拍照的。

不过,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其实我家里挺有钱的,我的养父,非常有钱,富可敌国那种,他有钱的后果就是连带着我也挺有钱的,从小存起来的零花钱已经够我在商业中心买块地盖个别墅那种……所以说报社记者这份工作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份兼职。

但是我另一项工作实在是太忙了。

这份工作,怎么说呢,有一点危险。

也不是特别危险啦。

但我老爹就是不满啊,他每天都会抽空劝我甚至是威胁我乖乖做个小记者,总之就是我再怎么啃老他也不会在意的那种意思啦,但是我实在是没办法啊……因为这个另一项工作真的非常重要,至少在我心里非常非常重要。

然后我老爹实在忍不下去了,居然就直接以我的名义给我在职的那家报社投了辞职信,姓氏写得大到我都不忍直视……然后又给我找了一个新工作,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老爹会让我去做的——给一个小少爷当男仆,而且是一年。

我第一天就和我老爹说清楚了,虽然我并不排斥这份工作,但是我肯定会经常性地失踪以至于那家人可以毫不犹豫地在我的简历上打一个大大的红叉说不定把我挂在他们公司的论坛上警告全公司的职工并狠狠批我一顿。

但是我老爹放了狠话啊,再去做另一项工作就和我断绝父子关系啊,他狠到甚至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叫我另一个父亲来和我说话。

我的另一个父亲说话做事绝对性的走心,虽然对我也非常好啦但就是无论任何事对除了我老爹以外的人不会有心软这种可能性,所以这种情况下要么我继续作死要么就只能乖乖的暂时放下另一份工作。

所以说,虽然我很在意我的责任,不是,工作,但是我老爹好歹照顾了我十几年,我实在是不能这么不孝啊,所以第二天我就只能灰心丧气满肚子不服地去那个小少爷家当男仆了。

谁不是少爷了还……

见到这个小少爷时其实我还蛮惊讶的,就,就是他这个,非常好看啊,我的脑子里从来装不下形容词的啦,就是非常好看啊,像个……呃、芭比娃娃?反正就是很精致。金发灰蓝眼的,这要是我弟肯定被我往死里疼,不过我家只收养了我一个。

但是小少爷好看是好看,人却傲慢得要死,看向我时一脸不屑。我能怎么办,我只能挂着笑容努力去熟悉自己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这份新工作啊,幸好他父亲还是挺好的,至少是对我挺客气的,不过我也就一开始见过他那么一次,后来就没看到过了。

好了,上面就只是个开头,这毕竟是个情感咨询栏目,我可不是为了来这讲我的工作生涯的的。接下来,我真的得扒一扒我正做着男仆的这个小少爷。

小少爷家的企业在生物化学这个方面实在是很厉害,我在学校的时候就了解了不少,甚至也有想过来他家的企业就职,但后来还是太忙了嘛。说真的,我说真的,在他这个家庭背景下的孩子,还有第二个人会往浓硫酸里倒水的吗?当时就离他不远处甚至还有一块没有放好的钠!

我当时要是没有走进他的实验室,我要是没有学过化学没有对一切材料熟透了,我要是近视看不清,天啊,他的脸要是被炸花了都算轻的啊,才第二天啊老哥,莫不是个傻子吧,太刺激了。

当时我就冲上去抱着他原地一滚远离实验桌,把他拉起来后就训了他,就语气重了点吧……我也没错啊,这种情况谁不急啊,这么好看的小少爷被炸毁容了谁不心疼啊。我也就只是情急之下说了一句“你是白痴吗”然后小少爷就回我“你才是白痴,你全家都白痴!”这要被我老爹听见肯定得被他的那些个高科技瞄准了,要是我父亲听见那就更不得了了。

然后小少爷气鼓鼓地回了房间之后就一连好几天不理我,每次看见我都一脸幽怨,偏偏我还是他的男仆,随时都得跟着他。

不过我还是很奇怪为什么他不直接炒了我的,第二天就训老板的仆人除了我估计找不到第二个了。

又过了好几天他才肯和我好好说话,然后这就是第二件事了。

说真的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一天到晚穿着西装还感冒的,但是我最无法理解的就是他感冒了还一定要去酒吧玩,去玩就算了喝点酒就算了还得趁我不注意喝个烂醉。我从来都不喝酒的,所以我并不熟悉酒的牌子,也所以我并不知道他喝了什么,好吧,我的错。

之前也说过,小少爷很好看,一个很好看的小少爷在酒吧喝醉了?先不说他没醉前我赶走了多少想来勾搭他的人,喝醉了就不得了了几个人上来就想动手啊,这我个男仆能允许吗?我平时锻炼很好,力气也比较大,虽然随随便便就能把那些人打跑,但这不马上回家肯定不行的啊。好说歹说劝了小少爷回家,刚关了车门又耍小性子,闹着说我不带他去游乐园就要和他父亲说我强上他。真的是motherfucker……你说他父亲信他信我?而且他还喝醉了,就算他父亲信我也肯定要怀疑我会不会趁他酒后的啊……我只能说好。

所以说一个小少爷为什么会在喝醉了以后要人带他去游乐园啊?

不过他还是没去成,因为半路上他就睡着了,我就顺理成章的带他回去了。

后来我才慢慢了解到了,他也并不是很傻,不是,他不傻。小少爷的人生其实并没有我一开始想象的那么好,在国外生活了八年最近才被接回来,而且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又一直在国内,八年间几乎没有去看过他,所以小少爷从小就是独自生活,顶多再多一些对他恭恭敬敬的仆人。

之所以会知道他的这些事,是因为他酒醉那天半夜时突然醒了,大声喊我的名字,把我吓了个半死赶紧跑到他房间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不长眼的家伙,我推开门看向他时就直接对上他的眼睛,明明很平静的样子如果不是哭了一脸我都要怀疑刚刚声嘶力竭地叫我的名字的人是谁。我给他擦脸时他就抓着我的手,和我讲了一堆话,讲了一堆话后又昏睡过去,又把我吓了一跳还以为他晕倒了。

据我观察他应该是没有什么朋友的,几周时间他几乎没有接过电话,也没有出去找过谁,要出去也就是酒吧或者一些餐厅,还都是自己去,当然我得跟着。所以说,在我来这之前,他几乎是没有人可以说话的。

想到这我真的很心疼。

虽然我从小到大交的朋友也不是很多啦,但是我至少还有一些很要好的人,而且还有我老爹和父亲的一大堆同伴疼我。

那天之后小少爷也变得不一样了。他开始时不时会笑一下,还会开些蹩脚的玩笑。有一天他甚至把我叫到实验室要我教他,然后我就回了趟家把我从小到大的一大堆笔记拿来给他了,当然避不可免“你不是个男仆吗?”,哦,“我可能比一般的男仆厉害一点。”Mm……一般的像我一样的人应该是不会选择去做男仆的。小少爷看着我的笔记惊讶地睁大了他宝石一样的灰蓝色眼睛,听了我的话后又慢慢地笑弯了眼角。我,好吧我承认,我看呆了。以至于我只好赶快看向实验桌开始着手教他一些十分基础的实验。

所以这则咨询的核心其实就是,当我被我老爹坑了去做一个小少爷的男仆时,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个小少爷。

如果我告诉他我真正的背景他肯定会很讶异,说不定会很大声地说我欺骗了他,然后把自己关进房间里生闷气。之所以我会觉得他会生气是因为我真的觉得他非常信任我,甚至书信都是让我拆了看再把内容告诉他的,但我觉得他信任的不是“我”,而是他的男仆,但如果只是一个仆人的话这种喜欢是肯定毫无意义的,我该怎么办呢?

我已经纠结很久了,看到这个栏目时也是思考了很久才做了决定写了这一则咨询,毕竟这个栏目好像还真的帮助很多人解决了问题。愿尽快回复。

【已发送】

…………………………………………

【已查看】

…………………………………………

Peter已经在Osborn家待了半年了,他总是有点恍惚。Harry和他最开始接触到的那个人就像是两个人一样,每天都带着笑容有活力得就像是一个十七岁的无忧无虑的高校生,而不是一身黑西装的Osborn集团继承人。在Peter的悉心指导下Harry已经不会再犯实验方面的错误了,不过大部分原因是他已经失去了兴趣。

前些天的时候Peter半开玩笑地问Harry要不要去游乐园玩,然后意料之外的Harry一口答应。Peter还愣住了。

今天就是那个去游乐园的日子。

Harry起了个大早套上了昨晚他自己挑选了好久的衣服就跑到了Peter房间把他摇醒了,Peter醒的时候懵得不行,脑子还不怎么清醒就看到了自己得服侍的小少爷。宽松休闲的服饰显然是比那些黑西装更适合他,特别是他随便套上的衣服连衣领都没整好,Peter还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因为这个样子的Harry,实在是可爱的不像话啊。

Peter在经过好一会的犹豫确定这是现实后还是分出神来瞄了眼床边桌子上的闹钟,“Harry,现在才五点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快起床。”

“不是……这个,游乐园它八点开门,我们没必要这么早就准备去的。”

然后Peter就在逼迫下起床准备好了一切,顺便给小少爷整了整衣服。

今天的Harry比平时更活跃。

Peter连打了好几个哈欠,拍了拍自己的脸强振起精神来,转动了车钥匙。

好吧好吧,你还是个男仆,Peter Stark,你得对你的小少爷百依百顺,他突然要你早起陪他去游乐园这不过是件小事,至少他不是一大早把你赶出宅子把契约撕了。

街上已经有很多人了,Peter开始怀疑自己的生物钟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但只一会他又释然了。拜托,老兄,这是纽约。

他从后视镜里瞄了一眼后座的Harry。

Harry看着窗外不断变换的景色,亮起来的双眼像是尚未笼罩住皇后区的阳光在还不应该出现的地方悄然延伸,更像是,梅利萨尼洞湖。

Peter趁自己还没忘记车子在行驶这件事赶紧回过神来,他甚至有种他们是要去约会的错觉,惊讶于自己的想法结果差点闯了红灯,之后还拐错弯走了好一段冤枉路,Harry扒着车座摇晃非常不满地问Peter是不是在耍他。

“Harry,乖乖坐好,一会就到了……”

而这时,Peter的手机响了。

“……”

在Harry的幽怨眼神中Peter嘴角抽搐了下把车停到了一边。手机屏幕上是一串他没有印象的数字。

“Hello?”

“呃、我是。”

“……你是?”

“Natasha阿姨?啊不是,姐姐。”

“啊,那个,你换号码了啊?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但你知道我已经半年多没有和你们说话了。”

“不是,我没有,我当然记得你们所有人,但你知道我老爹不许我给你们打电话不然他就又要威胁我了虽然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连和你们说话都禁止我……”

“那个,Natasha姐姐,我现在有点事所以能不能……”

Peter的话还没说完手机就突然被拿走了。

“他现在是我的。”

Harry说完这句话后按掉了电话把手机藏在了身后。

Peter惊讶地看着他,“Harry,你把手机先给我一下,我给她发条短信就好……”

“不要。是你说今天要带我出来的,可是我们到现在都只是还坐在车上。”

Peter简直要失去自己的语言能力了,尤其是刚刚听到Harry说了那么亲密的话,Natasha不误会都是难的。

虽然Peter确实感到很愧疚,毕竟好好的出行被他搞得这么不愉快,但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如果Natasha误会了,那可能就是复仇者全员都要误会了,天哪,Spiderman失踪半年找了个小男友?根据知情人员Blackwidow的消息听起来Spiderman还是个受?

这在复仇者大厦是要被Ironman和他的好管家兼好伴侣扔进巨型能量装置的。

“电话里这个人从小到大对我非常好,我不能这么没有礼貌,”Peter尽己所能地编织着语言,“而且我刚刚确实是准备要停下的,你刚刚那句话她可能会误会的。”

“误会?误会什么?”Harry的语气骤然降了温度,抿着嘴瞪着Peter。

如果不是绝对相信Spiderman的视力,Peter可能会觉得Harry现在的颤抖是他因为视线模糊而产生的错觉。

“……Natasha是我的阿姨,你也听到了。她身边经常聚集着我父亲的很多朋友,而这些人对我都,挺关注的,你刚刚这句话真的有点,就像是,就像是我们在交往之类的意思。”

“那就让他们误会啊,我不在乎。”

Peter愣住了。

“我又理解不了你有多少朋友多少家长多少奇奇怪怪的事,我能记得的对我好的人只有……”

Harry突然停下了话,他显然也被自己刚刚速度过快说出来的吓了一跳,张着嘴巴愣了好一会,没说完的那个词卡住了音却没有使嘴型也停在前一个词。

you.

在气氛的逐渐僵持中,Harry慢慢退了回去,缩在后座上,看着窗外一言不发。

“Harry……”

Harry把手机扔了回去,Peter猝不及防,车里空间狭小,蜘蛛感应也救不了他,就被砸了一脸。

“噗嗤。”

Peter揉了揉鼻子看过去时Harry还是缩在位子上保持着刚刚的姿势一脸冷漠,他真的是非常无奈,“我都听到你笑了。”

Harry撇了下嘴。

“Harry,别闹啦,今天你本来是很开心的。”

“我才没有闹,就算本来开心现在也不开心了。”

Peter叹了口气,“要我怎样你才可以继续开心呢,小少爷?”

“也不是没办法。”Harry嗤了下鼻,“只要……”

“只要?”

“你得陪我把所有的设施都玩一遍。”

Peter有点哭笑不得,“就……就这样?”

“对啊。不行吗?”

“可以,当然可以,只要你能高兴起来,多少遍都行。”

然后Harry就后悔了。

对,Harry后悔了。

谁知道Peter Stark这个家伙为什么对游乐园里的任何高风险设施就比如刚刚的垂直旋转过山车之类的都完全不会晕的啊,反而是Harry从过山车上下来后抱着Peter不敢动弹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缓了好久都没缓过来。

“你还好吗?”Peter小心地把Harry牵到一边的座椅上让他坐下,轻轻地顺着小少爷的后背。

“你看我,像是,好吗……”

Harry的头发都乱了,看得Peter想笑又不得不憋着,他抬起手来帮Harry理着头发,“这种设施没什么意思的……就是让你难受而已,一点都不好玩的啊。”

“为什么你一点都没事啊?”Harry艰难地咽了咽口水,眼前这个人居然还能站得稳稳地甚至手一点都不颤地给他理头发?从那辆过山车下来的人可没多少还能走得快的。

“……Oh、我玩过比这个更刺激的,玩过很多次!”玩过的很多次都是用命在玩的。Peter把这句话在心里说了一遍。

“什么?这还不是最刺激的?”Harry睁大了眼睛,“还有更刺激的?在哪?”

Harry明显是好奇和探索的眼神,Peter忍不住笑了一声,“以后有机会带你去。”和Spiderman一起在空中荡应该够刺激了吧?不过带着人,Spiderman可不敢太放纵自我。

这一天最后的节目可不是摩天轮,虽然Peter一开始确实很怀疑Harry会想要最后去做那个摩天轮的,但是他们第二个就去了……果然还是Peter想多了。

他们最后去了鬼屋。

好吧,用灵异结束今天。

Peter跟在Harry后面走了进去,他的夜视能力告诉他,Harry又在颤抖了。

“你在害怕吗?”Peter压低了声音靠近Harry说道。

“哪有!”

那果然就是在害怕了。

“Harry,这些都是假的,”Peter试探性地牵住了Harry的手,Harry并没有挣开,“这些鬼都是人在扮演的。”

“……”

又走了一段,骷髅和残旧的剑盾摆在一边,还有一些血一样的液体从路旁的顶上间歇性地落下,像是落进了一个小池子发出了水花溅起的声音,背景音乐时大时小,偶尔有些透明的东西突然从眼前快速穿过并发出诡异的笑声。Peter感觉到Harry牵紧了他的手,而且时不时就会紧一下顺带往他这边靠近,到最后可能Harry都没意识到他已经把半边身子都粘在了Peter身上。

顶上突然垂下来一只系着红丝线的手就挂在Harry眼前,丝线甚至还掠过了他的脸。

“啊啊啊!!!”

Harry猛地抱住了Peter,把整张脸都埋在Peter的身前,紧闭着双眼不断颤抖。Peter也惊到了,但不是被那只手,而是被Harry的尖叫,反应过来后他连忙回抱住了自家小少爷,顺便把那只没来得及马上退场的道具随手一拍甩到了一边的墙上。

“Harry,我在这呢。”Peter突然很庆幸他们来了鬼屋。但他还是有意识到不能停着堵了后面的人这个不成文规则。Peter只好把Harry拉离了些距离,鉴于Harry坚持不见阳光不再睁眼,他只好揽着Harry往外面一点点走。

“我以后绝对不要再来这个地方了。”出了鬼屋后Harry撇着嘴强装镇定,然后泛红的眼眶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而且他到现在还没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放开自己男仆的手。

Peter没有打算提醒他,但他没忍住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小少爷柔顺的金发,脸上止不住笑,“你现在该高兴了吧?所有设施都玩过了,现在也很晚了。”

“……不,我不高兴。”

“明明就还有一个呢。”

“啊?”Peter扫了眼视线可及的设施,从脑子里搜索着独独被忘记的地方,“哪个?”

“这个不是用来玩的。”

“嗯?”Peter回过头来看着Harry,然后就看见Harry的脸突然放大,嘴角传来了柔软的触感。这下轮到Peter睁大眼睛了。Harry亲了多久,Peter就僵硬了多久。当Harry松开时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Peter像是爆发了一样吻了上去,吻技尚且青涩的两人只是互相摩擦着唇一般。

“现在,我高兴了。”

Harry终于又笑了起来,灰蓝色的眼睛在游乐场各种设施的照耀下闪烁着光芒。

………………………………

【您有七条新短信】

“Peter,其实Tony当初在复仇者大厦说你去给Osborn家当男仆时在场的人都笑了,当然除了Jarvis。他还说自己费尽苦心终于成功让你休假一年去做自己的事,我们甚至打了个赌看你会以多快的速度出现在纽约街头。而事实证明,半年过去了,Spiderman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Peter,我并不了解你现在的情况,也许正如我现在所想象你有了个小男友?我得先跟你说一件事,由于你老爹总是拖欠我的工资,谁的工资他都不管就拖欠我你说他是不是欠?所以我找了份兼职,就消遣时间又能力之内并且不会增加太多工作量的兼职。这份兼职是做一个情感咨询栏目的咨询,现在你应该知道我想说什么了吧?不过我还是不能相信你居然真的用自己的手机号码去投了稿。”

“有一件事你一定得知道,那就是复仇者全员不会有任何一人对你寻找自己的幸福有一点不满,要真的有人敢那这个人就得先被我踢出联盟。Tony一直以来希望你能过普通人的生活,因为他自己的就已经糟透了。不光是他,我们所有人都糟透了。和复仇者联盟这个名字扯上关系就没有什么是简单的。”

“但你不一样,你从小被我们看着长大,你有机会简单地生活,所有人都瞒着你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你却还是成为了Spiderman,我们的心里其实并不好受。但是你有能力,我们没有必要阻止你。”

“你老爹是我们这堆人里最反对你参与这场乱糟糟的像是永无止境的战争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像我们一样认为你已经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他始终为你骄傲着。但是他是你的父亲,一个父亲不可能希望自己的儿子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Peter,对于那则情感咨询,我想对你说的不多,你始终是个有着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如果你看上了谁,你直接追吧,没有谁能拒绝一个兼Stark集团的大少爷、复仇者联盟的宝物、纽约好邻居为一身的Peter Stark的追求的,这样的人,是绝对性的不存在的。”

“复仇者全员都会永远支持你。包括你那个可能和我有仇的老爹。”

【已读】

——————————————————
寡姐的那些话含有大量私心。无论未来要上映的返校季里会如何黑我铁,我都会坚定内心他和小虫父子档的设定。
Marvel的父亲与儿子总是很蛋疼,特别是漫画里,像是狼叔和他的那个儿子,像是教授和大卫,像是霍华德和托尼。
相比之下父女简直良心,就比如狼叔和劳拉还有千欢,还有蚁人和他的小女儿,当然还可以包括一下咱们老万。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